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传承瓜片制作技术 实际培训制茶能手

传承瓜片制作技术 实际培训制茶能手

2018-05-03

  4月18日,在金寨县花石乡的金寨县新型职业农民六安瓜片制作技术大湾实训点,首批20位学员正在学习六安瓜片炒制技术。
  据了解,金寨县是六安瓜片原产地和主产区,县委县政府始终把茶产业列入农业产业扶贫的重中之重,提出了“振兴和做强六安瓜片产业,推进脱贫攻坚”的战略,着力将六安瓜片产业打造成为脱贫致富“引擎”。金寨县农委于今年2月初开始,谋划组织六安瓜片师带徒制作技术实训,利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平台,依托7家茶叶联合体,在大湾、面冲、东高等10个村11个点成立六安瓜片炒制中心,开展六安瓜片制作技术师带徒实训。据农业技术人员介绍,开展六安瓜片制作技术师带徒实训,提高了六安瓜片工艺制作水平和茶农尤其是贫困户茶农的素质,增强了茶叶脱贫致富的信心,也有助于传承六安瓜片传统制作工艺,提高六安瓜片制作技术水平,提高金寨县六安瓜片制作技术水平,为做大做强六安瓜片产业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