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关庙乡:开展技能培训 助力精准扶贫

关庙乡:开展技能培训 助力精准扶贫

2018-04-19

  为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生产和就业能力,4月17日开始,关庙乡举办了2018年贫困劳动者技能脱贫(药材种植)培训。县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金寨技师学院技能培训鉴定中心有关负责人现场指导并带头授课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提升贫困劳动力的农业技能水平,助推贫困户发展生产、拓宽增收渠道、加快脱贫步伐,共有57名有从事农业生产意愿贫困劳动者参加培训。培训会上,农技专家结合地域气候特点,围绕生姜、菌药材、天麻种植管理,蜜蜂养殖等关键环节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人员认真听讲、详细记录,不时同专家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培训期间,培训老师实地到关庙村生姜种植基地进行现场指导。
  下一步,该乡将结合“一村一技”,农业、林业等技术人员联动,开展多形式针对性强的实用技能培训和现场指导,不断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让科技助推贫困户多发展、早脱贫,走上富裕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