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我县召开全县茶产业扶贫暨金寨县茶业协会成立大会

我县召开全县茶产业扶贫暨金寨县茶业协会成立大会

2018-03-31

  3月23日,我县召开茶产业扶贫暨金寨县茶业协会成立大会。全县茶业协会会员、2018年六安瓜片师带徒实训点经营主体和师傅、茶叶重点乡镇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农技中心主任和全县茶叶技术干部、县农发委及委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汪洪涛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县农发委主任唐玉龙主持。首先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金寨县第一届茶业协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
  县农发委负责人就全县茶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茶业协会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汪洪涛指出,茶产业是我县传统和最具比较优势的产业,先后荣获农业部首批20个无公害茶叶示范县、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国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等称号。2017年六安瓜片荣获全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称号,同时我县茶叶销售火爆,尤其是六安瓜片价格节节攀升,创历史新高,茶产业已成为我县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手段,产业扶贫的“第一引擎”。我们完全有优势有理由把茶产业做大做强,同时,我们也要看到自己的劣势和短板。
  汪洪涛表示,今天金寨县茶产业协会终于成立了,这是我县茶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好事。它的成立,对于做大做强我县茶产业,促进茶农脱贫致富和农村经济发展,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汪洪涛要求,一年之计在于春!现在正值春季,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新成立的茶业协会、全县茶叶经营主体和广大茶农,要真抓实干,以振兴茶产业、做大做强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为己任,来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