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我县召开2018年六安瓜片传统手工制作师带徒实训工作动员会

我县召开2018年六安瓜片传统手工制作师带徒实训工作动员会

2018-03-31

  3月23日,我县召开2018年六安瓜片传统手工制作师带徒实训工作动员会,30个实训点经营主体负责人、六安瓜片手工制作师傅、所在乡镇分管负责人和农技中心负责人、茶叶技干、县农发委及县农产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动员会。
  县农发委主任唐玉龙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去年我县在7个乡镇11个点开展六安瓜片传统手工制作技术师带徒实训工作,取得了成功。在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的基础上,2018年我县继续开展六安瓜片传统手工制作技术师带徒实训,将为茶产业提质增效、增加茶农特别是贫困户的收入创造条件,因此,各乡镇、各实训点、各经营主体要高度重视,今年实训将纳入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年度考评,并列入各乡镇农技中心年度目标岗责考评,要齐心协力把实训工作做实、做好。
  今年年初,经过茶叶经营主体申请、乡镇审核、县农发委审批,全县共遴选了30个实训点,采取1+1+1+1+10+20+N的模式,即1个六安瓜片经营主体成立六安瓜片炒制中心,聘请1个瓜片制作技术师傅,配备1台拉老火机具、1组液化气集中供气设备、10组炒制机具,带20个徒弟(一半是贫困户),培训N个茶农。实训点将统一标识标牌、师傅和徒弟穿统一工作马甲、工作车间统一制度和操作规程,实训结束将组织各实训点师傅、徒弟参加第二届六安瓜片传统手工制作技能大赛,开展实训评比,检验实训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