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大雪不止 除雪不停---安徽金寨职业学校 安徽金寨技师学院师生积...

大雪不止 除雪不停---安徽金寨职业学校 安徽金寨技师学院师生积极开展除雪工作

2018-01-06

  2018年的第一场雪,降雪量大,降雪时间长。为了积极应对暴雪袭击,安徽金寨职业学校、安徽金寨技师学院全员动员,师生同阵,并肩战斗,开展校园道路及绿化树木除雪工作,谱写了一曲不怕苦、不怕累的英雄主义赞歌。
  1月3日晚上,雪越下越大,气温越来越低。面对严峻的雪情,晚上9点钟开始,校长王先根放下手中的工作,带头手持除雪工具,与紧急结合的50多名学生教官队伍、当天值班人员、有关科室负责人和远成物业公司职工一起,为校园绿化树木除雪。本周值周校长霍飞深夜从合肥出差返回学校也加入除雪队伍。绿化树木除雪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1点,每个除雪队员的头发和衣服被雪化的水淋湿了,脚上的鞋子进水了,但他们毫不退却,爱校如家的深情始终鼓舞着他们。他们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回报,校园绿化树木基本无雪折现象。
  1月4日早上7:30,学校紧急动员,号召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开展校园道路和绿化树木除雪工作。校长王先根、副校长霍飞等校领导在未休息好、身体疲惫的情况下第一时间与各科室工作人员,经贸旅游系、智能制造系等系部组织的部分学生一起,开展校园除雪工作。由于校园面积大,道路多,绿化树木多,为了保证除雪及时和质量,校长室经研究发出《关于校园除雪工作安排的紧急通知》,划定各部门除雪责任区,实行承包责任制。上午,紧张有序的除雪工作成效显著,初战告捷。校园主要干道已经畅通,绿化树木被除雪一遍。
  暴雪还在飘洒,安徽金寨职业学校、安徽金寨技师学院师生将继续开展除雪工作。降雪不止,除雪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