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全省宣传十九大•文艺进基层系列文化活动在我县启动

全省宣传十九大•文艺进基层系列文化活动在我县启动

2017-12-04

  11月20日,由省文化厅主办,市文广新局、县文广新局承办的“宣传十九大 文艺进基层”全省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我县举行。省文化厅厅长袁华,副市长王安义,县委副书记、县长汪冬,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其国,县政协副主席陈先平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当天下午县红军广场红旗飘扬,千余名观众欢声笑语掌声雷动。 整场演出生动活泼,恢宏大气,一段由安徽省皖西庐剧院带来的歌舞《红红的花儿红通通的开》喜庆地拉开了演出的序幕。二重唱、男女相声、琴书、小品、快板、坠子小戏、配乐诗朗诵、泗州戏表演唱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呈现,最后在合肥演艺股份公司的一首歌舞《壮丽航程》中结束了演出。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歌颂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赞美了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唱出了人民群众的心声、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本场演出由全省多个艺术专业院团担纲表演。多种表演形式与传统文艺形式交相辉映,宣传十九大,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艺术化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效果震撼人心。观众孙萍看完演出后表示,“感受到了身为安徽人的骄傲和十九大的精神所在,增强的我们普通老百姓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艺术家们不仅唱出了安徽的风采,也唱出了安徽人的精神面貌。”

  安徽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侯进表示,从现在起至2018年初,全省各类文化单位将以“宣传十九大  文艺进基层”为主题,开展文艺演出、演讲诵读、艺术展览等系列文化活动,走基层、进万户,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各地文化馆(站)、图书馆将借助流动文化服务车、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等载体,以广场演出、演讲比赛、知识问答等形式,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在边”、“颂歌献给党”等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强化广大群众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增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凝聚全社会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合力。各地博物馆、美术馆将举办以“放歌新时代”、“壮丽新航程”、“走进新征程”为内容的固定或流动的红色史料展、革命文物展、改革开放成果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我国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宣传党的十九大绘就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蓝图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