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金寨县果子园乡党委负责人到校开展扶贫专题培训

金寨县果子园乡党委负责人到校开展扶贫专题培训

2017-09-27

  6月4日,安徽金寨职业学校结对扶贫村所在地的果子园乡党委书记王同明,副书记黄坦等一行深入我校对接扶贫工作,并就如何做好结对扶贫工作为广大帮扶干部作专题培训。校长王先根,副校长霍飞及130多名结对扶贫干部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王先根主持。

  培训会上,王先根对果子园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对扶贫工作,上门进行专题业务培训表示衷心感谢。王同明介绍了果子园乡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对我校在白纸棚村及果子园乡脱贫攻坚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对需要加强和完善的工作给予指导。黄坦结合自身帮扶经历重点就精准识别、精准落实帮扶措施、精准核算收支账、完善扶贫档案等工作做了专题培训。

  我校将教育扶贫作为阻断老区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持续扩大山区、库区招生培养规模,落实国家助学金和建档立卡贫困生资助政策,积极开展“单位包村,干部包户”结对扶贫,开展技能培训,充分发挥了“安徽省职业院校教育扶贫省级示范基地”在脱贫攻坚中应有的作用。2017年5月,学校被金寨县委、县政府授予金寨县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10名教师被授予“脱贫攻坚工作先进结对帮扶干部”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