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

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

2018-10-10

2018-09-04 18:03:12浙江在线-中国缙云新闻网通讯员 蒋礎伊 杜益杰

活动现场

  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9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蒋礎伊 杜益杰) 9月2日,缙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晓峰携未成年人监察部干警深入缙云县职业中专,为500余名师生开展“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并联动举办法治讲座”活动。

    首选教育局向张晓峰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颁发聘书

    接着,张晓峰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主题为“守护青春 与法同行”的法治课,通过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从“刑事责任年龄解读”“犯罪离我们有多远”“我们身边常见的犯罪”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同时,现场还向全体学生赠送了600余本普法宣传册和法治教育图书。

参观校园

参观校园

参观校园

  课程结束后,检察长一行参观了“金工车间”“职教之星”文化走廊,体验了无人机的教学实践,同时详细了解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和遇到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