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缙云县举行中小学生千人书法现场大赛

缙云县举行中小学生千人书法现场大赛

2018-09-10

  石城开胜景,翰墨谱华章。9月9日下午,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缙云县中小学生千人书法现场大赛在县政府广场举行。

  在启动仪式上,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潜春红宣布大赛正式开始。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梁洪明致开幕词。梁洪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为整合慈孝文化资源,挖掘慈孝文化的当代价值所付出的努力,希望广大青少年勤学苦练,精益求精,在书法艺术的道路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本次书法大赛分毛笔、硬笔两个项目,书写内容从《游子吟》《别老母》《岁末到家》等10首慈孝题材古诗和《咏鼎湖峰》《初旸山》《登步虚山》等10首吟咏仙都的诗词中抽取。

  同学们在现场书写“福”“孝”二字,集体展示“老师您好”“我爱你中国”等作品,以精湛的书法技艺诠释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场面气势恢弘,令人叹为观止,吸引了全场来宾的目光。

  比赛开始了。孩子们屏气凝神,坐姿端正,握笔有力,点横撇捺,运笔流畅,每一个汉字的书写都体现出了扎实的功底,展现了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新时代风采。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创作出了一幅幅主题鲜明、风格各异的优秀书法作品。

  此次比赛由缙云电视台作全程网络直播,截止比赛结束,已吸引了近4万人次的关注,规模和阵容之强大,在我县尚属首次。大赛由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文联主办,以“书写中华美文、传承慈孝家风”为主题,旨在发现和培养更多的书法艺术人才,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慈孝文化,加快“仙都创5A”“创建中国书法之乡”的工作步伐。   链接:缙云县中小学生千人书法现场大赛全程直播

摄影:虞博涵

编辑:杜益杰

审核:俞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