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走近茅山 研学在茅山:传统文化明心境 山间体验接地气

走近茅山 研学在茅山:传统文化明心境 山间体验接地气

2019-09-09



  古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古训,今有陶行知先生“知行合一”的倡导,近两年,随着茅山旅游度假区建设的不断完善,暑期来茅山地区开展研学游、夏令营的学生团队正逐渐增加。

  正在东方盐湖城道天下景区盐宫内看表演的研学游团队是来自常州某教育集团学围棋的孩子们。他们中最大的孩子13岁,最小的才4岁,别看孩子们年纪不大,但在活动中却很独立。

  学生 韩子谦:“我的感受是这里非常好玩,什么都有。并且博物馆让我学到很多知识,让我知道了以前我们的祖先是如何生存下来的。”  

X5.png

  目前,东方盐湖城道天下景区已结合传统文化,针对当前的研学游市场开发了多种研学产品,包括博物馆研学游、爱国主义研学游、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学游,特别是当下推出的夜宿博物馆研学游,备受孩子们的青睐。预计今年暑期参与研学游的孩子将达1000多人次。

  东方盐湖城道天下景区经营管理公司副总经理 王威:“随着我们这个研学市场逐步的扩大,下一步我们将第一个加强对于我们整个研学市场的一些师资的一些准备,包括技术力量的一些准备,确保我们的整个的研学市场是有序健康的发展。” 

X5-2.png

  这个暑期,除了东方盐湖城道天下景区研学游爆满,在仙姑村壹号农场、茅山宝盛园内,各式各样的夏令营活动让来自南京、张家港的孩子们都能在这里收获独特的体验。

  张家港学生 余沛珊:“觉得可以自己变独立了,感觉到了朋友们对我的热情。”

  张家港学生 王菁雯:“学到了吃饭的礼仪,还有就是要相互帮助。”  

X5-3.png

  2019年是我国文旅融合发展的“元年”。根据今年文旅部提出的文旅融合发展5大思路,茅山旅游度假区将立足茅山地区文化底蕴、整合旅游资源、提升文化创意,为茅山地区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提供新引擎新动力,形成发展新优势。

  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营销总监 陈海辉:“第一个我们要加大研学旅行的这一块推广的服务,要把我们茅山度假区里面这些很好的一些研学的一些课程要推广出去。第二个就是我们要做好相关的一些安全的一些指引。”来源:金坛手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