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全国河蟹生产机械化观摩交流会在金坛举行

全国河蟹生产机械化观摩交流会在金坛举行

2019-09-09



  6月28上午,由中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主办的,全国河蟹生产机械化观摩交流会在我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渔业、农机人员汇聚金坛,共谋河蟹产业发展未来。  

3-1.jpg

  活动中,副区长朱霞指出,河蟹养殖一直是金坛农业的第一支柱产业,在成功创建“农业部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的同时,我区积极探索和应用河蟹养殖机械化,已实现吸污清塘、水质调节、水体增氧、科学投饵等主要环节的机械化生产。  

3-3.jpg

  

3-2.jpg

  江苏省农机具开发应用中心主任 蔡国芳:“金坛目前这个河蟹生产机械化水平,在我们全省是处于最高水平、最好的水平。”

  中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终身名誉会长 李国平:“金坛的河蟹产业的机械化这项工作,这项工作从我来看,金坛跑在全国的前面。”

  

3-4.jpg

  本次会议还在我区渔业科技示范基地举行了现场演示会。

  记者 张袁华:“我们现在在蟹池湖面上看到作业的,是一台智能化的投饵船,通过它可以一次性实现50亩的投饵面积,而且可以定时、定量、定点的投喂饵料。”

  

3-7.jpg

  水草收割机、变频增氧机等多个新型河蟹生产机械装备与技术依次演示,覆盖河蟹生产的梳草、投饵、增氧等多个环节,打开了养殖户机械化生产的新世界。

  江苏省养殖户 陈光龙:“像投饵机、还有饲药机都是第一次看到,活动办得真的蛮好的。”

  江苏省养殖户 陈泰宝:“我用到只有像割草这一块/割草这一块是吧,那您用了割草机以后,觉得效率怎么样/效果挺好,减轻人力,人力少不需要那么多人工了。”

  

3-6.jpg

  目前全国河蟹生产机械化水平不足30%,下一步,我省将加大渔业、农机系统的合作力度,共同推进水产养殖机械化水平加快提升。

  江苏省农机具开发应用中心主任 蔡国芳:“下一步根据养殖的规模、密度、产量来更加合理的配置设备,更加精准的对河蟹养殖进行更加科学的管理,进一步地提高我们的管理水平,提高我们的品质和效益。”来源:金坛手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