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金坛区阳光玫瑰葡萄种植面积将扩大到3000亩

金坛区阳光玫瑰葡萄种植面积将扩大到3000亩

2019-09-07



  记者从6月18日上午召开的江苏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金坛推广示范基地技术培训班上了解到,我区将扩大阳光玫瑰葡萄的种植面积,计划从目前的200亩扩大到3000亩。

  

4.png

  培训班上,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陆爱华从葡萄的品种结构、避雨栽培模式、品牌打造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全国、全省葡萄产业情况。据介绍,今年我省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重点推广以阳光玫瑰为核心的葡萄品种。

  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 陆爱华:“这个品种我们是2012年引种成功以来,这个品种在江苏率先得到推广,目前江苏面积接近10万亩,已经成为这个自夏黑以来最主要的品种,而且这个品种的发展势头可能以后还要超过夏黑。”

  

4-1.png

  据了解,阳光玫瑰葡萄属于晚熟品种,一般8月底成熟,因有着浓郁的玫瑰花、香蕉等水果的味道而得名。自2016年引种我区以来,目前阳光玫瑰葡萄种植面积约200亩。

  江苏省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金坛推广示范基地主任 刘辉:“希望就是在近三年以内,能够逐步将阳光玫瑰这个品种面积推广到全区种植面积的50%以上。”来源:金坛手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