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金坛这个农产品三年捧回奖杯上百个

金坛这个农产品三年捧回奖杯上百个

2019-09-06



  记者从区农林部门获悉,在近日举办的全国相关赛事中,我区长荡湖河蟹又捧回了8个奖杯和一个蟹后称号。细数口感、种质等各类奖杯,从2015年至今,我区长荡湖河蟹已捧回奖杯上百个。

  储云岗接力父辈的螃蟹养殖已有21年,不过今年是他第一次参加“王宝和杯”全国河蟹大赛。首次参赛,就获得了最佳口感奖、金蟹奖、优胜奖。虽然此次比赛竞争激烈、惊险不断,但储云岗觉得特别值。

  儒林镇养殖户 储云岗:“因为你要是到外面说,要找媒体上面去做广告宣传的话,肯定花的钱更多,而且相对来说公信力度也没这个好,我们这个就是实实在在的让更多的人知道、更多人了解。”

  本次大赛,我区六家参赛单位获得最佳口感奖一项,金蟹奖五项,优质蟹奖一项,最佳组织奖一项,同时还获得蟹后称号。

  2009年和2013年,我区连续在第二、第三届“中国名蟹大赛”上荣获“中国十大名蟹”称号,河蟹的知名度逐渐扩大、品质得到更多市场认可。自2015年起,我区越来越多的养殖户开始主动参赛。

  儒林镇养殖户 冯东坡:“一般在全国有大的比赛,我们现在都全部参加了,我们现在去参加比赛,不仅仅是我们把螃蟹去跟人家比赛,更多的是我们同行之间,我们学习到不少先进技术,包括销售方式,包括包装细节的处理,每次比赛我们都有大的收益。”

  据了解,近三年来,我区组织养殖户先后参加“中国名蟹大赛”、“王宝和杯”全国河蟹大赛等多个境内外比赛,共收获最佳口感奖、金蟹奖、最佳种质奖等奖杯已达上百个。

  金坛区水产技术指导站 周威:“口感奖、种质奖、组织奖,我们都拿了个遍,说明我们金坛的长荡湖螃蟹品质确实是非常优秀的,也希望我们能够通过我们一系列的品牌推介,然后出去参加一些河蟹评比之后,能让我们长荡湖的品牌,确实有一个质的飞跃,为广大老百姓提供一个好的销售渠道。”来源:金坛手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