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我区美丽乡村建设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我区美丽乡村建设

2019-09-06



  11月20日上午,常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白云萍、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一行专题视察我区仙姑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常州市领导蔡骏、许峥,我区领导狄志强、王跃中、刘国新、王新辉、朱霞陪同调研。

  2017年,仙姑村以农业产业发展为基础,以聚焦富民为目标,以乡村人居环境提升为核心,以“福地仙居”为发展定位,全面启动“常州市美丽乡村示范点”项目建设。该项目依托村庄现有资源,整体实施村庄建筑风貌改善和环境景观整治,进一步提升滨水空间利用,同时植入民宿、餐饮、书吧等业态,着力打造自然形态+人文特色型美丽乡村。一期项目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至2018年10月完成仙味书会、精品民宿等全部建设内容,并于2018年10月13日成功举行了开园仪式。

  薛埠镇仙姑村党总支书记 蒲斌指出:未来我们要整个板块我们北部板块的这个大的特色田园乡村一个板块就是以耕地为主的,然后发展我们的高效农业,包括我们的药材种植等等结合这个观光农业这块去发展。

  下一步,仙姑村将发动村民结合农家乐发展民宿经济实行“集体+公司+村民”发展模式,增加村民收入,壮大集体经济

  常州市人大调研组希望:仙姑村在核心区基础上,要确保其他项目建设实施到位,同时要抓好长效运行管理机制探索,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典范,在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和乡风文明方面成为示范标杆;充分运用“互联网+”“农业+”“旅游+”等形式,依靠特色餐饮与民宿发展乡村旅游,进一步增强产业融合发展。来源:金坛手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