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星火计划助力大美金坛

星火计划助力大美金坛

2019-09-03



  8月24日上午,儒林镇社区教育中心、最美水乡湖头村共同组织湖头村部分党员同志、志愿者和金坛区第三期星火计划二团五班联合开展了“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大美金坛”的活动。

  此次活动由二团五班班长王卉宁主持。首先,湖头村党总支书记曹浩华做了发言,阐述了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对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性,美丽乡村对长荡湖旅游开发的重要意义,并要求与会同志积极做好榜样示范作用,用最好、最美、最干净的形象欢迎八方来客。接着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参会人员积极参与活动,现场对回答正确的人员发放礼品。随后,由湖头村入党积极分子袁芬宣读了建设生态宜居城的倡议书,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到保护环境、勤俭节约、绿色生活的环保公益行动中来。最后,在场的党员同志、志愿者签订了大美金坛倡议书,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带动周围的人做好垃圾分类,保护生态环境,建设好美丽乡村。

  今年,垃圾分类制度在中国多地试点展开。而随着垃圾分类的逐步推开,村民的环保意识逐步增强,农村也更好地实现了垃圾减量,分类投放,有利于保护环境,提升农村美丽形象。通过此次活动,湖头村将多组织环保公益活动,提升村民环保意识,将最美水乡——湖头村建设得更美丽宜居,进一步实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