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直溪镇教育服务“三农”基地:开展赴如皋香堂芋种植基地现场观摩...

直溪镇教育服务“三农”基地:开展赴如皋香堂芋种植基地现场观摩培训

2019-08-27



  农业丰则基础强,农业是安天下、稳民心的战略产业,没有农业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现代化。为加快推进广大红香芋种植户科学种植水平的提升,8月20日,金坛区直溪镇社区教育中心主办,常州市昌玉红香芋专业合作社、金坛区种植业社区教育集团承办,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之赴如皋香堂芋种植基地现场观摩培训活动,常州昌玉红香芋专业合作社种植户、金坛区种植业社区教育集团成员单位相关科技示范户等50多人参加了培训。

  现场观摩活动由南通市如皋市九华镇杨码村生态蔬菜种植园负责人薛永炎全程讲解。首先,他为广大红香芋种植户介绍了该基地如皋香堂芋种植的规模、效益、种植流程以及种植中应用的新科技,并一一解答红香芋种植户提出的种植技术方面的问题。随后,全体参观学习人员走进如皋市九华镇政府会议室,由九华镇农服站杨站长作《香堂芋种植发展的未来与方向》讲座,他提出了在当前老龄化社会发展趋势下,芋头传统种植的技术和方法必将被淘汰,大规模机械化种植必将取代90%的人工投入,以及芋头种植过程中的所以成品利用率还将不断提高,如母芋、芋叶的利用和转化,一方面减少环境污染,更多的是提高种植户的收入。种植户朱来宝开心地说:“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学习,看别人怎么种芋头,找到自己平时种植的不足,举一反三,让我们更加开阔眼界,不断提高科学种植红香芋的水平。”

  据常州市昌玉红香芋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教育服务“三农”基地负责人蔡冬生介绍:“我们不断加强对红香芋种植科学技术的推广,保证在2019年能够达到80%的机械化率。机械化种植的效率是人工种植效率的数十倍,不但增加收入还解放了劳动力。另外,我们由直溪镇社区教育中心牵头跟省农科院、省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等科研院校合作,对红香芋种苗的组培脱毒继续深入开展合作,确保在每4-5年就对芋种进行一次调换,确保我们建昌红香芋的品质与口感。不断提高红香芋种植户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