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朱林镇举办绿色优质水稻生产技术培训班

朱林镇举办绿色优质水稻生产技术培训班

2019-08-20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开展“三农服务”,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发展绿色优质高效水稻生产,进一步提升水稻生产的科技水平。8月19日下午,由朱林镇社区教育中心主办、朱林镇农业综合服务站承办的“朱林镇绿色优质水稻生产技术培训班”在朱林村村委三楼会议室开班。基地各片区负责人、基地示范户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由朱林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周双庆站长主持,本次培训以“肥药双减、绿色生产”为主题,邀请了区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于刚站长作了水稻科学施肥技术讲座,区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高立伟副站长作了水稻主要病虫发生演变特点及绿色防控对策讲座,两位专家分别从科学认识化肥、化肥减量、科学施肥及缓释肥与侧深施肥施肥技术和近年来病虫害发生趋势和变化、针对新变化和新情况提出防控重点及绿色防控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广大农户对水稻科学施肥技术、病虫草害防控技术的认识得到提升,科学种粮、增产丰收意识得到加强。


 

                                                       (朱林镇社区教育中心    杨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