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全省20个试点之一 金坛区首家农民综合性合作社成立

全省20个试点之一 金坛区首家农民综合性合作社成立

2019-08-17



  金坛区朱林农民综合性合作社日前成立,这是常州市成立的首家农民综合性合作社。

  根据省供销总社统一部署,朱林供销社被列为全省20个开展农民综合性合作社试点基层社之一。按照综合合作、农民参与、为农服务要求,以“政府主导、农民主体、供销社主办”为思路,由朱林供销社、镇农经站、农服站联合镇域范围内有影响和实力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牵头成立镇为农服务合作社。通过整合镇域内外资源,大力开展生产、供销、消费、信用等合作,为区域内农民提供更加便捷、更多实惠的生产生活综合性服务,实现农民得实惠、基层供销社得发展的目标。

  朱林镇农综社首批入社成员200个,其中个人成员190人、单位成员10个。合作社初步确定认购注册股金30万元,入股股金个人社员100元,单位社员1000元及以上,颁发统一的社员股金证和社员卡。

  据了解,金坛区供销合作总社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推进供销社改革。农综社的建立是我区深化供销社改革的成果,标志着供销社在深化“三农”对接、促进“三农”高质量发展上又迈出坚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