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上海海洋大学科技服务团至儒林镇精准指导

上海海洋大学科技服务团至儒林镇精准指导

2019-08-14

昨日,上海海洋大学科技服务团一行来到儒林镇,科技服务团的教授与硕、博研究生们顶着烈日,在儒林镇的河蟹养殖农科教结合富民示范基地蟹塘、养殖大户的养殖地进行参观交流与技术指导。

服务团先后查看池塘水质与复合型水草生长情况,在基地询问了“小精高”养殖模式的生产状况,并向养殖户询问、调查了苗种放养、饵料投喂、历年效益与预期产量等问题。养殖户们也以此为契机,提出疑难困惑,得到专家们的一一解答。参观交流之中,海洋大学的教授们表示,儒林镇河蟹养殖的产量和效益近些年连年上升,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这与当地农林部门的技术指导、养殖户与技术部门不断的创新是分不开的,例如儒林养殖户在种植复合型水草的前提下采用投放浮萍的方式对池塘进行隔晒降温,是河蟹养殖应对高温天气的一项创新,值得进一步的科研与推广。

参观后,科技服务团的师生与区镇农服部门、养殖企业代表进行产学研座谈,从养殖技术、遗传育种、渔业经济、市场营销等专业角度对金坛长荡湖渔业,尤其是河蟹养殖产业前景进行讨论分析,并达成科研与应用推广合作的意向。


儒林镇社区教育中心  蒋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