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薛埠镇举办茅山景区餐饮经营户夏季食品安全培训

薛埠镇举办茅山景区餐饮经营户夏季食品安全培训

2019-08-12

夏季高温,为保障群众饮食安全,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提高景区品质,薛埠镇社区教育中心、坛区市场监管局薛埠分局、镇食安办于81日在茅东林场社会事务管理委员会二楼会议室开展茅山景区餐饮经营户食品安全培训教育活动。本次培训得到了茅山管理委员会、茅东林场社会事务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同时,73户景区及周边餐饮经营户积极参与。

培训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一是夏季食物中毒防控。从食品采购、食品加热、生熟分开、清洗消毒、食品存放、人员健康、个人卫生、环境卫生、特殊食品加工以及食物留样等十个方面展开宣讲;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结合目前遇到的消费投诉类型、食品案例,与在座的餐饮经营户积极互动,活跃现场气氛,让本次参会人员对培训内容有更深刻的印象。二是现场发放餐饮检查表,包括餐饮服务经营者食品安全全项自查记录表、常规项目自查记录表、年度培训计划、培训记录等材料,工作人员现场解释填写的注意事项及管理要求,为后期的日常检查做铺垫。三是由薛埠分局分局长就目前的餐饮管理情况及阳光餐饮项目做简单的介绍,并强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参与阳光餐饮项目,共同营造更规范、更安全、更放心的餐饮服务环境。四是由茅山管理委员会领导,就食品安全生产、安全经营等方面发表演讲。从景区大格局层面,向大家介绍景区目前的发展情况及未来走向,希望与会食品经营户能与辖区政府团结一心,同心同德,共同打造茅山景区新风貌,推动景区发展走向新台阶。(薛埠镇社区教育中心  杨和平)

随后,带领参与培训的经营户前往辖区一介文旅饭店,进行现场观摩,向大家实地讲解食品区的操作规范、操作流程、人员要求等内容,进行理论与实践结合操作培训,让参与本次培训的商户印象颇深。

通过此次培训,使广大企业主和单位负责人对加强夏季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提高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对做好夏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措施的落实树立更大更强的信心,为做好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薛埠镇社区教育中心  杨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