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金坛区指前镇召开2019年水稻中期田间管理技术培训会

金坛区指前镇召开2019年水稻中期田间管理技术培训会

2019-08-12

当前水稻已进入拔节长穗期,是强根、壮杆、稳穗数、攻大穗的关键阶段,为把握时节,做好教育服务“三农”工作,做好水稻中期田间管理工作,8月7日上午,指前镇社区教育中心联合镇农服站组织召开“指前镇2019年水稻中期田间管理技术培训会”。全镇30亩以上种粮大户及各村委社长近4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金坛区农业农村局植保站水稻专家就当前水稻田间水浆管理、穗肥施用技术、病虫害防治等向种粮大户做了系统的培训,重点指导了农户要在当前生产上坚持“叶色早褪淡早施、晚褪淡晚施、不褪淡不施”的原则,根据叶色褪淡时间和拔节时间的先后决定施肥次数,施肥量应以田间群体量为基础因苗施肥,确保穗肥适时适量到田,攻取大穗多粒。

培训会后,种粮大户纷纷表示,回去之后将根据自家的水稻生长情况,结合这次培训的内容,分类做好当前的水稻田间管理工作,为今年水稻丰产创造条件。(金坛区指前镇社区教育中心  田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