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金坛区朱林镇社区教育中心

金坛区朱林镇社区教育中心

2019-07-31

  朱林镇位于风景秀丽的茅山东麓,面积为77.0平方公里,总人口3.8万,区域内有社区教育中心1个,初级中学2所,小学3所,幼儿园3所,居民学校9所,老年大学分校1所。

  朱林镇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化底蕴厚重,境内拥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三星村遗址。朱林镇社区教育确立“打响品牌,做强特色”的思路,研发校本课程,加强内涵建设。主持研究了常州市《加强村民学校能力建设,提升村民学校办学品位的研究》社区教育专项课题,编制的《茅山草鸡发酵床生态养殖技术》校本课程获常州市特色课程奖,《优质黄羽肉鸡饲养技术培训》、《无节水芹高效栽培技术》各获常州市优秀培育项目一等奖,《金家美传扬-畜牧世家》视频获金坛区评比特等奖,《无节水芹生产技术操作规范》在常州市优秀社区教育微课程评比中荣获一等奖。

  近年来,朱林镇社区教育先后获得诸多荣誉:“常州市标准化社区教育中心”、“常州市社区教育示范镇”、“江苏省标准化社区教育中心”、“江苏省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示范基地”、“全国社区教育示范镇”等;9所居民学校全部达到常州市社区教育居民学校标准化建设达标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