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金坛区尧塘社区教育中心

金坛区尧塘社区教育中心

2019-07-31



  尧塘街道是全国闻名的全国花木之乡、全国小城镇综合发展水平1000强、全国环境优美乡镇。街道东与武进接壤,北与丹阳交界,西临长荡湖,是金坛区东大门。行政区划面积98.9平方公里,人口5.68万人。下辖11个村。新型工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是尧塘街道的三张名片。

  社区教育中心位于尧塘街道水北村,2014年投资人民币2000多万建成,占地面积8亩,建筑总面积3000平方米,是一座设计先进、中西结合、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的综合性文化教育活动场所。设有室内剧院、露天舞台、灯光球场、文化长廊、台球室、乒乓馆、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专业舞蹈房、培训室、茶室等十多个功能设施。

  尧塘街道社区教育中心紧紧围绕建设和谐社会、学习型社区的目标,充分利用各类教育资源,积极开展社区教育工作,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培养各级各类人才,努力满足社区成员日益增长的文化、教育需求,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尤其在做好“传承非遗文化、打造特色课程”方面,以戏曲课程为核心,面向社区内的戏曲爱好者做好培训工作,创造性地与水北小学共同开设“少儿戏曲班”,同时开展有针对性的各类实用技术培训,提高社区居民的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