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金坛区举办农机合作社机务管理观摩培训班

金坛区举办农机合作社机务管理观摩培训班

2019-07-30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农机合作社机务管理水平,加强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夯实机务管理、财务管理、安全生产管理基础,日前,区农机学校组织举办了全区农机合作社机务管理观摩培训班,来自各镇(街道)农服站的农机管理员、各农机合作社理事长80人到场参会。

  培训中,参训学员先后观摩了小华、金锁、沙湖、罗村、沈平农机专业合作社机务管理现场。沙湖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戴祥华介绍了该合作社管理经验,沙湖农机合作社坚持机务管理,形成长效机制。农忙前,抓机手的规范操作培训,加强农机安全知识宣传,始终紧绷农机安全生产这根弦;农忙中,做到忙而不乱,每天作业结束,要求机手无论多忙机具必须清洗入库;农忙结束后,狠抓机具维护保养和存放保管,并做好台账记录。

  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曹波表示,机务管理是一项基础性工作,合作社要牢固树立“防重于治、养重于修”的理念,安排专人负责农机机务管理工作,努力实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全区各个合作社负责人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各自的机务管理水平,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