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金坛区指前镇社区教育中心

金坛区指前镇社区教育中心

2019-06-04



  指前镇社区教育中心座落在风景秀丽、文化底蕴浓厚的指前镇,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100平方米,拥有专用教室3个(9间),能容纳300人的多功能培训室一个,配置30台电脑的微机房一个,图书阅览室一个,电子阅览室一个,图书藏书12000余册,健身活动室三个,现有专职教师6名,兼职教师近100名,社区教育志愿者2000多名。

  自2007年起,先后创建成江苏省乡镇(街道)社区教育中心、江苏省社区教育示范乡镇、常州市数字化学习先行镇、全国社区教育示范乡镇,是2009-2010年度常州社会教育工作先进集体,2015年常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最佳组织奖,2016年常州市社会教育宣传工作先进集体,金坛市“优秀学习型组织”。下辖12所村居民学校100%是“常州市社区教育居民学校标准化建设达标单位”。

  指前镇社区教育中心以创建学习型社区为宗旨,以居民的终身教育为目的,紧紧围绕全镇总体发展思路,广泛整合社区内的各类教育资源,创新思路,发展特色,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居民,着力于提高全镇社区成员的整体素质,年社区教育培训率达65%以上。为指前镇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作出了较大的贡献,受到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