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薛埠镇开展社区居(村)民学校建设交流活动

薛埠镇开展社区居(村)民学校建设交流活动

2019-05-29



  为积极推进薛埠镇社区居(村)民学校建设,扎实开展薛埠镇老年大学教育培训工作的规范建设。5月14日上午,薛埠镇社区教育中心联合镇老年大学参观学习团一行26人,对朱林镇唐王村和薛埠镇方麓村民学校老年建设情况进行了参观学习。薛埠镇民政办、团委、文体站、妇联相关部门的同志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薛埠镇副镇长胡国英到会并讲话。

  考察团成员先后来到朱林镇唐王村“夕阳红服务中心”和薛埠镇方麓村“老年居家服务站”,实地参观了各功能室。分别听取了唐王村丁书记和方麓村朱书记村民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老年服务中心各功能室的使用情况、日常管理以及未来的打算。让考察团成员充分感受到唐王村无愧于“文化特色(故事)之乡”之称号,处处洋溢浓郁的文化氛围;方六村具有先进的文化养老服务理念,能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打造出“居家”式的学习、生活坏境。考察结束后,大家在政府会议室进一步交流探讨薛埠镇老年教育工作建议和意见。老年协会会长对本镇老年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分管领导胡国英同志希望各村根据各自情况,认真细致、扎扎实实做好社区居(村)民学校老年教育培训的各项工作。

  据悉,随着老年教育事业的日益发展,薛埠镇社区教育中心在区教育局和薛埠镇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十分重视老年教育工作。尤其在老年大学教育过程中,能充分利用各种教育资源,不断探索教育新模式,开发老年教育活动项目新课程。此次老年协会规范化建设的推进又为老年教育的发展迈出了坚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