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西城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举办“E享生活”老年人智能手机课程培训班

西城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举办“E享生活”老年人智能手机课程培训班

2019-05-29



  西城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举办的“E享生活”老年人智能手机培班于5月24日下午圆满结束。本次“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课程”从4月12日开始至5月24日结束,每周五1:30至2:30上课,历时一个多月,特邀河滨小武留华老师前来授课,20余名老年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随着时代的发展,智能手机极大地方便了现代人的生活,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然而对社区内不少老年人来说,使用智能手机依然是个难题,他们因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而无法感受到科技带来的通讯便利。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让社区老年人与时俱进,金坛区西城街道社区教育中心针对辖区老年人的实际情况和需求,为他们“量身定做”了一场智能手机培训课程。

  课程培训中,武老师采取PPT讲解与实际演示相结合的方式,手把手教学, 首先从认识智能手机开始,分步骤、按功能进行细致而周详地介绍如何连接Wifi、如何分享热点, 特别详细讲解了如何下载并使用微信、如何在微信通讯录添加好友及建群、扫描二维码、在微信里拍摄即时照片及视频、发语音、发/看朋友圈、抢/发红包、如何看微信公众号最新信息等内容,如何在应用市场搜索、下载、安装“掌上公交”“下厨房”“初页”等APP,并学会简单操作。同时,为了加强老年人的防范意识,还专门讲解了如何避免网络陷阱,防止上当受骗的小知识。 课上大家认真听讲,不断提问互动,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老人们一坚持就是一个多小时,过程中无一人退场。经过六节课的学习,前来参加教学活动的几十位老年人很快掌握了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以及微信等几款简单软件的使用方法。

  智能手机培训课程的开设不仅拓宽老年人的社交圈,开拓了和家人朋友沟通的新渠道,同时给老人的生活带来了更多的便捷、实惠,让智能手机能融入到他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让老年人享受到了网络时代带来的精彩的生活,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