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直溪镇:举办2019年度(SYB)创业培训班

直溪镇:举办2019年度(SYB)创业培训班

2019-05-29

  为鼓励创业、促进就业,5月21日,直溪镇2019年度创业培训班(SYB)开班,培训班为期7天,为方便学员参加培训,分别开办直溪、建昌、登冠三期培训班,此次创业培训邀请了常州市金坛区青少年宫培训中心主任庄淑娥,共有92名有创业意向的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失地农民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课上,特邀讲师庄淑娥以鲜活的商业案例、模拟实验的教学模式、灵活的授课技巧,为学员们模拟商业环境,教学员一整套完整的创业知识,从如何树立创业意识,怎样去实现创业等,从游戏中体验企业怎样运作,提高学员对于创新创业的认知。课堂气氛活跃,互动性强,学员们通过团体合作的方式完成讲师的任务。

  创业培训(SYB)主要是针对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和符合条件的大学生等有创业愿望的人员开展的创业能力培训。其实质就是培养“小老板”,是对小企业创办者开业和经营进行的培训和指导。目的在于通过培训激发学员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学员掌握创办小企业的科学方法,提高创业水平,增强创业能力,从而在解决创业者本人就业问题的同时,带动更多的人员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