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直溪镇社区教育中心:开展留守儿童研学活动

直溪镇社区教育中心:开展留守儿童研学活动

2019-05-29



  以整合社会资源,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为宗旨,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关心和爱护留守儿童,进一步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5月11日,金坛区直溪镇社区教育中心组织留守儿童走进金坛区一号农场开展“金家乐学堂:直溪镇留守儿童研学营”活动。来自直溪镇留守儿童、社区教育志愿者三十多人参加了此次研学活动。

  在四月份中旬,直溪镇社区教育中心通过各村(居)民学校遴选从家庭条件、个人品质等方面特别需要帮助的留守儿童加入研学活动,以一个村民学校工作人员、社区教育志愿者作为爱心妈妈带领一名留守儿童组成临时家庭参加研学活动。活动当日,十五位爱心妈妈们热情高涨,各自带领好自己结对的留守儿童参观了一号农场,和孩子们一起了解有机蔬菜和水果种植过程,并在一号农场工作人员带领下学习智能化环境监控系统、智能化农场生产管理系统、智能化农产品加工仓储管理系统等现代有机种植的管理系统,如何建立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在享受大自然风光、增长知识的同时,为留守儿童平淡的周末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

  直溪镇社区教育中心主任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进一步促进全社会关注、关爱留守儿童,共同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自2015年以来,直溪镇社区教育中心就将关爱留守儿童作为社区教育品牌来运营,多次举办留守儿童书法、绘画、舞蹈、阅读分享、社区教育游学、夏(冬)令营等公益活动,探索建立留守儿童校外活动基地。下一步,直溪镇社区教育中心将大力开展留守儿童研学活动,加强关爱留守儿童、丰富他们校外生活,减少父母在留守儿童成长中的角色缺位,探索适合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