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薛埠镇2019“学生营养日”宣传教育专题活动

薛埠镇2019“学生营养日”宣传教育专题活动

2019-05-29

  正值全国学生营养日到来之际,薛埠镇社区教育中心联合茅山地区人民医院邀请了金坛区疾控中心营养学专家李徐凤老师走进薛埠中心小学作了题为“ 营养+运动 携手护视力”专题讲座。金坛电视台新闻中心、薛埠镇社区教育中心、茅山地区人民医院相关人员以及2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老师通过PPT让学生认识了肉类、蔬菜、水果等各种各样的食物,告诉学生人体必须的碳水化合物(糖类)、油脂、蛋白质、维生素、水和无机盐(矿物质)六大营养素;一日三餐中,早餐要营养丰富,午餐要吃饱,需要为身体提供足够热量,晚餐应该少而精,以素食为主;远离腌制、油炸、烧烤、罐头、饼干、蜜饯等世界十大垃圾食品;可以和水果、葵花籽、酸奶、豆干、各类坚果等零食做好朋友。提醒学生不可以偏食节食、暴饮暴食、缺乏运动、视屏时间过长,例举了哪些行为才是中小学生健康的行为。然后通过观看一组动画短片,再一次提醒学生要合理膳食,注意营养均衡,加强运动,保护好视力。最后金坛电视台工作人员和师生进入互动环节,现场采访了部分学生在日常饮食中是否存在不良饮食习惯以及老师是如何加强营养健康管理的等。

  据悉,薛埠镇社区中心一直关注关心青少年健康发展,多次开展健康知识培训,受到了良好的效果。本次培训有效促进了学生营养健康理念,营造了关注少年儿童营养与运动的浓郁氛围。在活动结束后好多学生都表示以后会更加注意自己的饮食,远离垃圾食品,营养和运动结合,并保护好自己的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