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直溪镇社区教育中心:开展留守儿童交通安全知识现场培训

直溪镇社区教育中心:开展留守儿童交通安全知识现场培训

2019-05-29



  为做好广大社区居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预防和减少涉及儿童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面提升广大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5月28日,金坛区直溪镇社区教育中心组织留守儿童走进直溪交警中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现场培训,社区教育志愿者、各村(居)民学校工作人员和社区幼儿园学段留守儿童近五十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担任本次授课教师、社区教育志愿者宣传民警张海泉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时等一等”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采用一问一答、现场提问、抢答等互动的方式教小朋友们认识了人行道、“斑马线”等交通标志、标线,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培养良好的出行习惯。随后与小朋友们开展了现场互动活动,让孩子们在娱乐和亲身参与中感知日常生活中行走、过马路、乘车时如何注意安全,培养和提高孩子们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给在场所有人员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卡片,让小朋友作为小小交通安全志愿者,向身边的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活动结束后,活动参与人员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更好地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做一名合格的文明交通参与者。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懂得了一些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使他们养成从小就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同时让在场所有活动参与人员都学习到许多交通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