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金坛区社区教育工作者参加2019年常州市社区教育通讯员培训活动

金坛区社区教育工作者参加2019年常州市社区教育通讯员培训活动

2019-05-14



  为加强全市社区教育通讯员队伍建设、提升社区教育宣传报道质量,促进全市社区教育深入内涵发展。4月25日,2019年常州市社区教育通讯员工作培训暨常州社区大讲堂第37讲活动在江苏理工学院开展。我区社区教育工作者10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常州开放大学社区教育学院院长葛俊芬主持。

  会上首先进行了2018年度常州市社区教育宣传工作优秀组织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我区社区培训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儒林镇社区教育中心和指前镇社区教育中心荣获先进集体奖;薛埠镇社区教育中心杨和平和东城街道社区教育中心王丽芳荣获先进个人奖。

  常州开放大学王中副校长在讲座《聚焦重点难点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城乡社区教育宣传工作创新与管理》中,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提出了几点建议:立足宣传重点题材、注重宣传方法创新、加强宣传经费保障、加强社区教育研究和坚持做好宣传;常州开放大学信息中心江涛副主任的《摄影技巧》讲座,江主任结合自身经验,从器材选取、画面构图、拍摄要点、简单的后期处理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大家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内了解了摄影技巧方面的基础知识,进一步提升了拍摄水平,为今后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奠定了基础;常州市教育局终身教育处丁皓处长的讲座《做一名优秀的社区教育宣传员》,从全媒体时代概念及特点、社区教育宣传面临的主要内容、做好社区教育宣传的策略思考三方面强调了社区宣传工作的作用以及宣传工作的任务和作为一名通讯员所具备的责任感,同时提出了对社区宣传通讯员的一些要求,必须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勇于创新的精神,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发挥正确的导向作用。

  通过本次社区教育通讯员培训活动,加强了我市社区教育工作者们对社区教育宣传工作的认识,进一步丰富工作经验,也更加清晰了解到社区宣传工作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