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江苏省金坛中等专业学校举行学徒制实习学生拜师仪式

江苏省金坛中等专业学校举行学徒制实习学生拜师仪式

2019-04-11



  4月8日下午与4月9日上午,江苏省金坛中等专业学校服装专业、数控技术专业、机电专业现代学徒制实习学生拜师仪式分别在江苏利步瑞服装有限公司、江苏顺丰铝业有限公司和江苏威龙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学校校长党总支书记卞勇平、党总支副书记汤英俊、校企合作处处长陈云东出席,公司的领导、企业师傅、学徒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陈云东处长主持。

1.jpg

  首先,各企业负责人代表企业对本次校企合作开展的学徒制项目表示热烈欢迎,对加入现代学徒制班级的同学表示真挚的感谢。接着,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态,希望企业师傅们能够加强思想交流,帮助新人找准定位,明确目标,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和突出的专业技能水平带领徒弟尽快成长,早日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同时希望同学们在企业师傅的带领下,积极主动的进行实践和调查研究,细致琢磨,反复推敲,注重积累,多动笔,多纪录,多实践,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将课堂学习的知识技能应用于实践,在学习本领、提高技能的同时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与企业共同成长。

IMG_20190409_104148.jpg

  卞勇平校长对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卞校长指出,现代学徒制是职业教育办学体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专业和课程建设的重要举措,能够发挥校企的各自优势,是适应形式发展的需要。同时,他对我校现代学徒制班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企业师傅能够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让学生的技能早日适应企业的要求,成为企业的骨干,同时在工作和生活中要用给予学生更多的关爱,让学徒爱上自己的岗位和企业,成为企业中的一员。同时希望学徒虚心好学,勤练技能,让自己的专业技能突飞猛进,成为金坛乃至常州的专业技能生力军、主力军。

IMG_20190409_102500.jpg

  汤英俊副书记也代表学校对本次参与学徒制合作的企业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师徒们能够亦师亦友,携手共进,为企业培养好技能的接班人、生力军,圆满完成本次学徒制的任务,为以后校企进一步的合作提供更多经验。

4.jpg

  随后,师傅和学徒代表也分别作了发言。学校领导与企业负责人、指导师傅、学徒签订了四方协议,并给企业各位指导师傅颁发了聘书。我校实习学生向师傅们进行拜师礼并签订师徒协议。

5.jpg

80DA430E9B8A0C4223EEF4937CD2C474.jpg

  现代学徒制是中职教育办学体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专业和课程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项目的开展将进一步加深校企之间的感情,为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