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金坛区指前镇开展居民住宅消防安全业务识培训会

金坛区指前镇开展居民住宅消防安全业务识培训会

2019-03-27



  为进一步提高各村居及物业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火灭火技能,3月19日上午,指前镇社区教育中心联合镇安监办在镇社区教育中心会议室召开了“指前镇开展居民住宅消防安全业务识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常州市金坛区消防中队胡鹏参谋以及指前镇派出所花敖庆教导员、倪宏兵消防监督员开展培训,指前镇各村防火负责人、村居小区物业负责人、小区消防员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胡参谋以近年发生在周边地区典型案例为导入点,从消防背景及形势详细解读了常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下发的《关于严格贯彻落实居民住宅火灾防控六项紧急硬性措施的通知》要求;指前镇派出所花敖庆教导员则从指前本镇消防安全事故介绍了小区住宅消防摸底排查的注意事项;指前镇派出所倪宏兵消防监督员则从相关法律法规、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常用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火场自救逃生、自救互救方法等方面就如何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细致地讲解。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学习非常受教,将积极配合镇、村、社区、消防监督工作人员做好火灾隐患排查清理,教育小区住户重视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提高了“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增强了消防事故的防范、处置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指前提供了保障。

  培训会后,还与各村居小区物业签订了“指前镇2019年农村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村级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发放了《居民住宅防火提示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