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西城街道开展“心随影动”家庭教育电影赏析活动

西城街道开展“心随影动”家庭教育电影赏析活动

2019-03-27



  3月25日下午,金坛区未成年指导中心和西城街道社区教育中心联合在文化社区居民学校开展了“心随影动”家庭教育——做孩子成长路上有力支持者教育培训活动。金坛区第二中学50多位学生家长应邀参加此次学习交流。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做孩子成长路上有力的支持者》,由西城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志愿者张艳老师带领大家欣赏了电影《叫我第一名》。该片改编自布莱德该片改编自布莱德·科恩与丽莎·维索基合著的同名书籍,讲述了主人公因患有先天性妥瑞氏症,使他的生活备受折磨,但是他始终乐观向上,默默努力,最终成为一位出色的老师,同时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爱情。张老师首先向大家提出了两个问题:“如何看待孩子的‘问题行为’?”、“孩子出现‘问题’,家长应该怎么做?”,带领大家在欣赏影片的同时,关注父母对孩子的不同的态度及其对孩子带来的影响。通过影片,现场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在孩子遇到问题、挫折时,应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不放弃、继续努力、信任鼓劲孩子积极面对成长路上的困难。最后,张老师建议大家回去后可以和孩子一起欣赏该片,并给出了观赏后与孩子一起讨论的方案及建议,指导家长们回去后利用影片对孩子开展挫折教育。

  西城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唐忠华主任肯定这次活动的效果,并向家长们推介了“常州终身教育在线”学习平台,鼓励他们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孩子共成长。

  本次活动得到了在场家长的认可,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认识到了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中的关键作用,表明在今后的生活中会站在孩子的角度来思考,做孩子成长路上有力的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