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西城街道春风社区居民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西城街道春风社区居民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2019-03-27



  为了增强对辖区内的企业、居民有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区居民的自防自救能力,3月26日下午,春风社区居民学校组织开展了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活动。特邀安居防火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金晨教官到会授课,辖区内的企业责任人,学校负责人、物业服务企业责任人及居民共同参与培训。

  培训会上,金教官结合真实案例,生动详细地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详细解读了消防法规、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等消防知识。告诉居民火灾初起时现场群众怎么报警、怎么扑救、怎么自救,以及有关的法律责任。针对居民小区日常用电、气、火较多的情况,金教官详细讲解了扑救电气火灾、油锅火灾的特殊过程,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同时强调居民要及时清理家中可燃易燃杂物,禁止自家杂物占用和堵塞消防疏散通道。赢得了现场居民的好评。辖区内物业服务企业韩经理表示参加社区组织的消防宣传活动,受益匪浅,不仅学到消防安全知识更让我们做企业有高度责任心,同时我们将对小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清理,做到安全无小事。

  居安思安,有思则由备,有备则无患,此次活动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常识和抗御火灾的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