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直溪镇开展“2+1”工程进家庭系列活动:“乐运动 共成长”亲子运...

直溪镇开展“2+1”工程进家庭系列活动:“乐运动 共成长”亲子运动会

2019-01-30



  为了充分调动孩子们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增进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亲子关系,增进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之间的沟通与交流。1月17-18日,金坛区直溪社区教育中心、直溪镇中心幼儿园共同主办了 “乐运动 共成长”亲子运动会。

  本次运动会,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设计了各种孩子们喜闻乐见的运动游戏项目,有“运球”、“齐心协力”、“赶小猪”、“骑车运货”、“过河拆桥”等,趣味十足的亲子游戏,幽默诙谐的动作让人欢笑不断,家长们、儿童们在精心设计的趣味十足的亲子游戏中玩得不亦乐乎,家长手中的照相机、摄像机频频闪动,唯恐漏下每一个精彩的瞬间。精彩的游戏一个接着一个,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沸腾了整个运动场。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乐运动 共成长”亲子运动会落下帷幕。在本次运动会中,全体运动员以朝气蓬勃、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展示了直溪镇广大儿童积极向上、勇敢拼搏的精神风貌,更展示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竞赛品德,创造了骄人的运动成绩,为全镇居民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虽然活动已结束,但运动会上那一场场精彩的画面、热闹的氛围仍然记忆犹新。在这次活动中,幼儿收获了他们的成功,家长收获了他们的童真,广大观众也从中获得了成就感。

  据了解,针对适龄儿童举办“2+1”工程进家庭活动已经是金坛社区教育的特色品牌项目“六进”项目之一,“我们社区教育中心一直坚持举办这类亲子活动,给家庭提供一个机会和平台,通过活动来帮助孩子和家长建立起和谐亲子关系。”直溪镇社区教育中心主任吴明辉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