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尧塘街道社区教育中心:用智慧陪伴孩子成长

尧塘街道社区教育中心:用智慧陪伴孩子成长

2018-12-25

  为进一步丰富家长的育儿知识,提升科学家教的能力,努力形成家园教育合力。12月20日下午,尧塘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尧塘镇中心幼儿园特邀常州开放大学何雪芬主任为中班家长开设专题讲座——《用智慧陪伴孩子成长》。

  何主任首先抛出“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我们能为他们做些什么?”这个问题与家长进行现场互动。家长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何教授提出:给孩子一个幸福的家庭,给孩子一个好的榜样,成为孩子的良师益友。是智慧家长的理念与行动。

  其次,何主任围绕这三点展开,通过案例和提问互动告知家长幸福的家庭是妈妈被宠爱,爸爸被尊重,孩子被接纳,婆媳相处好;孩子眼中幸福的家庭是:父母恩爱、父母充分尊重自己的意愿、父母真正关心和欣赏自己;希望孩子能做到的自己要先做到,这才是给孩子一个好的榜样;要善于和孩子沟通,重视孩子的情商培养,帮助孩子养成好习惯,成为孩子的良师益友;引导家长用智慧陪伴孩子成长。

  最后,何主任提出:良好的亲子关系胜过一堆教育,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从好好说话开始;高情商的父母才能培养高情商的孩子;好习惯让人终身受益的教育理念与家长共勉。家长们纷纷表示赞同和认可,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讲座,家长们的教育观念将得以提升,与孩子的相处方式将得到改善,家教氛围也会更加健康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