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金坛开放大学

金坛开放大学

2018-12-17

金坛开放大学(Jintan Open University)其前身为创建于1979年的金坛广播电视大学。2013年7月10日,金坛开放大学建设方案经省政府同意,江苏开放大学建设领导小组审核通过(苏开建办〔2013〕3号)。2014年4月28日,经市政府批复同意,金坛开放大学正式挂牌成立。

学校概况

金坛开放大学是一所以国家开放大学、江苏开放大学远程教育资源为主体,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重,全力推进终身教育体系建设的市属公办学校,与江苏省金坛中等专业学校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管理体制,校园总占地291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在职在编教职工287人(硕士学历45人、高级职称122人),现有全日制在校生3000余人,本、专科开放教育在籍学员2432名。学校现开设开放教育本、专科专业:会计学、法学、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文化产业管理、环境工程、行政管理、工程管理、建筑施工管理、工商企业管理、机电一体化技术等。学校同时还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的网络教育学习中心,专业设置齐全,可满足各行业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的学习需求。

四十年来,金坛开放大学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师生员工筚路蓝缕, 励精图治,推动学校不断向前发展。自创办以来共为社会培养了本、专科毕业生两万余人,他们已成为各行各业的精英、骨干,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学校始终把提高办学能力和教学质量作为核心任务,坚定不移地探索具有金坛特色、灵活开放的学习制度和办学模式,为完善金坛市全民学习、终身教育体系,构建学习型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近年来先后荣获了“江苏省文明单位”、“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中央电大招生优秀集体”、“全国电大系统优秀考点”、“省职业教育与社会教育先进单位”、“全省电大招生先进集体”、“全省电大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全省电大继续教育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办学理念

金坛开放大学秉持“开放、一流”的办学理念,坚持对学生入学开放、对教学人员开放、对学习环境开放、对学习媒体开放、对教学模式开放、对课程选择开放、对学习方法开放、对教学理念开放,通过“八个开放”将一切优质教育资源向所有人公开,保障学习者接受高等教育的基本权利,推动实现“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学习型社会。

办学定位

金坛开放大学是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面向成人开展远程开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学校,以服务全民学习、终身学习为根本宗旨,提供多样化、多层次的学历与非学历继续教育。积极推进“学分银行”建设,通过建立学习成果的互认和学分的累积、转换制度,探索搭建终身学习“立交桥”,为金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有持续职业发展能力、有追求更高生活品质能力的现代公民。

发展思路

金坛开放大学着眼于满足金坛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需要,落实好金坛市社会经济发展战略对教育事业的新要求,完善市民终身学习“一站式”服务,坚持以开放教育为主体,以高职教育和社区教育(老年教育、职业技能培训)为支撑的“三位一体”办学模式,面向全体社会成员,坚持学历继续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重,开放教育与高职教育并举,社区教育与职业技能培训相融合,努力做好学习成果的积累、认证、转换工作,搭建终身学习的“立交桥”,为金坛终身教育体系构建和学习型城市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