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做”三教”改革的坚定实践者

做”三教”改革的坚定实践者

2020-10-21




为不断深化学校“三教”改革,全面提高学校办学质量,10月15日,学校特邀兰州现代职业学院郑复铭副教授做了题为《职业教育“三教”改革实施路径思考》的专题讲座。

   郑复铭从教师、教材,教法三个方面的政策取向以及实践策略、路径,向全体教职工做了精彩的报告。

报告不断刷新教师对自我的认识,教师要做自我经验的汇聚者、课堂翻转的实践者、课程本体的研究者、智慧教育的开拓者,让全体教职工对自身角色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

通过深入研究教材,要让课程可视化、动态化,要让知识层次化、体系化;要以项目教学、案例教学、行动导向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对接职业岗位,以需求为导向、以产品为载体、以任务为驱动,实现专业、技能、教学方法各方面特色发展,推进产学结合。

前沿的理念必然引领有效的行动。通过专家全新的视角,具体化实践策略的指导,站在职教改革的风口,学校”三教”改革一定会形成自己的特色和品牌,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