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振奋精神谋发展 全力以赴迎高考

振奋精神谋发展 全力以赴迎高考

2020-05-06

疫情还在延续,时间从未止步。转眼间,距离2020年高考仅剩不到一百天。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高考冲刺双战双赢,4月10日,金塔汽修中专召开2020年高考冲刺动员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及高三年级全体班主任、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 ,副校长郑兴林指出,2020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给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带来了一定的不利影响。前一阶段,全体高三任课教师勇克难关、迎难而上,认真组织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线上教学。目前高三学生已全部返校复学,全体教师要不负学校重托,不负家长期望,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咬紧牙关朝着既定目标勇往直前,决战2020年高考。


副校长李春社从四个方面对高三全体教师提出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反思重塑信心;不骄不躁,调整心态;讲究方法,注重实效。他要求大家要做好以下几点:一要认清形势,坚定必胜信念;二要明确目标,提高备考效率;三要加强研究,实施精准辅导;四要心系学生,不负初心使命。


教导处主任赵虎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与教学重点:第一,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构建学科知识网络。第二,昂扬斗志,提高效率,选择恰当复习方法引领学生勇往直前。第三,调整心态,笑对百日,准确定位把握学生,竭尽全力实现突破;第四,正面引导,鼓舞士气,克服不良心理,树立必胜信心。他勉励全体教师,世上无难事,磨剑十年,无为者功不就;学海有方舟,击水千里,有志者事竟成。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教师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大家一致表示要发扬战“疫”精神,奋战百日,变压力为动力,打好高考决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