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战“疫”班会意义大

战“疫”班会意义大

2020-03-06

老师在屏幕的这一端,学生在屏幕的另一端,通过互联网学生和老师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近期,金塔汽修中专各班利用“空中课堂”组织召开主题班会。


2019级教育艺术班王小萍老师,以“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一声令下,全国各地医护人员“逆行”湖北武汉,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居家抗疫,社会各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无私援助的民族团结精神。


2019级信息技术班白春丽老师,以“珍惜生命 珍爱自己”为主题,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得到有效遏制,也到了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阶段性胜利,调整心态,居家不慌,疫情防控不能放松警惕。


2017级工业班彭海迅老师,以“立志成才 报效祖国”为主题,讲述了在疫情面前,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亲自带队出征疫情一线,每天只睡3个小时与死神赛跑的李兰娟院士,为防治疫情剪掉一头长发的护士肖思孟……他们身上所体现出的无畏和担当精神。


2017级旅游服务何燕莉老师,以“甘于吃苦 奋斗不止”为主题,给即将冲刺高考的学子们发出了高考动员。拼搏80天,奋斗80天,科学作息,重基础,勤钻研,争分夺秒,在考验自律和勤奋的赛道上,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真正的勇气,是知道生活的真相,却仍然热爱生活。”在这个特殊的的时期,老师们就地取材,因势利导,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堂生动的爱国教育、生命教育、理想教育、道德教育、科学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