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打赢疫情阻击战,打好质量攻坚战

打赢疫情阻击战,打好质量攻坚战

2020-02-22





2月21日上午,县教育局召开2020年全县教育(学校安全)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我校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及教师代表在数字报告厅收看了会议内容。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国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书面通报了学区(校)目标责任书、师德师风和督学工作站考核结果,命名了第六批特色学校,印发了2020年工作要点及清单,部分学校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表态发言。


会上,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中英总结了2019年全县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0年教育工作。县教育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陶永升安排部署了2020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








会议结束后,学校随即召开会议,校长王奎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并对教师集训和开校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


王奎强调,收官之年,面临大考,战时状态,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非凡。吃透上级文件,把握会议精神,理解内涵要素,我们必须做到几点:一要紧紧抓住思想灵魂这根弦,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阻击疫情中表现出来的团结精神、爱国精神、吃苦精神、奋斗精神、牺牲精神、奉献精神等丰富了思想政治教育素材,我们必须深入挖掘,充分利用,用之武装师生的思想和头脑。二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努力争取更大成绩。由于疫情的影响,开校可能会延迟,但我们的目标任务不能变,应该统筹谋划,真抓实干,克服困难,讲究效率,力求突破。三要转变观念,改变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今年的疫情,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方式发生了改变,只有顺势而为,学而适之,先行一步,更加做优自己,才能适应今后严峻的发展形势。四要从严治党,严格管理,廉政从教。今天的会议,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更加全面严格的要求,我们要以此为新的起点,严以律己,起好表率,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学校发展环境。五要全面备战,精准施策,为开校做好各项保障。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开校,既要防好疫情,更要抓好质量,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时间紧,任务重,只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更加昂扬的斗志才能把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