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最美逆行者 ——金塔汽修中专王若龙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事迹

最美逆行者 ——金塔汽修中专王若龙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事迹

2020-02-22




疫情就是命令

新年的钟声还未敲响,疫情的警报已经拉响。往年的大年初一,对于金塔汽修中专政教处干事王若龙一家来说,是 “三喜临门”,他的生日和宝贝女儿的生日,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一大早他就拎着蛋糕和礼物带着女儿去父母家,准备全家共度三节,刚进家门就接到了学校发的短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立刻参加。在卫生系统工作的妻子更是第一时间需要到岗,于是,一南一北,他们都匆匆赶往单位,孩子丢给了爷爷奶奶。

打赢防疫战,我们在行动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他负责汇总摸排全校学生及家长外出、返金的工作。金塔汽修中专共有学生1463人,学生来自全省各个市县,放假后学生流动性大,摸排工作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他一刻也不敢闲着,开始理思路、找头绪、想办法,一心扑在学生排查摸底工作上,就这样2020年没有留下一张他和女儿一起许愿吹蜡烛的照片,留给他的只有凌晨12点都还没有干完的摸排工作。


打赢防疫战,我们在行动



防控就是责任

自排查工作第一天起他就建立了排查工作群,认真对待每一个排查项目,仔细理顺排查各项目间的逻辑关系,细心查看各部组上报的排查基表,纠正排查中存在的问题,对排查出的重点监控学生及家长建立体温监控台账,把控好排查工作进度,协调好各部组排查任务,确保全面准确完成学校下达的排查工作。排查工作中不断提出新的要求,他时刻守在电脑旁边,及时向各部组传达新的排查工作要求,防疫排查统计数据的要求每天都在变化和更新,甚至是一天几次的新要求,他一边又一遍的核对、修改,及时协调各方,加班至深夜,按要求高质量的完成防疫排查数据上报工作。

打赢防疫战,我们在行动


完成日常管控工作,他还利用班级家校交流群,每日向学生及家长推送防疫知识,宣传政府防控措施,让每个学生和家长都能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他还号召全校各团支部共青团员利用自主居家隔离的时间,通过录制视频、制作手抄报、主题征文等多种形式,宣传防疫知识!

打赢防疫战,我们在行动


当好贤内助就是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他的妻子是卫生健康局的一名干事,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不止大年初一,已怀二胎七个月的妻子从1月21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开始后,就取消了休假,全天全时段的投入到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看着每天挺着大肚子早出晚归的妻子,他想,做好学校工作是必须的,自己和家庭也不能拖老婆的后腿,必须做好妻子的“后勤保障工作”,工作结束了,孩子哄睡了,是他结束一日三餐后卫生工作的开始,他认为,全力当好“贤内助”,也是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打赢防疫战,我们在行动


其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很多人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一样在一线防疫,但像王若龙这样的幕后做防疫工作的人有很多很多,因为,我们要守护这方净土,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