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最美逆行者!金塔县人民医院的医疗队员启...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最美逆行者!金塔县人民医院的医疗队员启程奔赴湖北抗疫一线

2020-02-19



2月15日清晨六点,当很多人还沉浸在睡梦中的时候,金塔县人民医院的护士周晓丽和姬甜已经整理好行装奔赴兰州,和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一道,准备飞往湖北抗疫前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护就是责任。从凌晨三点接到紧急通知到整装出发还不到三个小时,家人和同事们都来不及做任何欢送的准备她(他)们就匆匆踏上了逆行的旅程!


金塔县人民医院院长田志文和副院长李兴禹赶来为她(他)们送行,勉励她(他)们坚定必胜信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用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圆满完成援助任务。两人所在科室和及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同事们也一起为援鄂英雄践行,并祝愿她(他)们早日平安归来。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和我们的家人,我们每一个人都责无旁贷。”在重症医学科工作10年的周晓丽临行前这样说。当疫情爆发,医院倡议报名参战武汉主战场,她第一个报名参战,因名额有限,报名人数较多,生怕自己被审掉,几次找领导谈,特别说明丈夫、父母、公婆都特别支持她的决定,要求院领导一定要确定让她去武汉增援,最后确定她和另外一名护士去武汉主战场,她这才心安了,谈及家中的两个孩子和年迈的父母,周晓丽说“她其实也很舍不得,舍小家、顾大家吧,这也是我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必须有的担当,而且在我的身后,为了人民的健康,为了让更多的家庭幸福团圆,还有那么多医院的兄弟姐妹在和我并肩作战,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早日打赢这场仗!”

   英雄的暂时离别,我们没有仪式、没有欢送,悄悄地离去默默地走,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有的只是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周晓丽

30岁 金塔县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




姬  甜

26岁  金塔县医院心内科护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