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学校质量治理能力才是学校真正的生命力

学校质量治理能力才是学校真正的生命力

2020-01-08

1月2日,金塔汽修中专举行主题为“学校质量治理能力才是学校真正的生命力”的外出学习培训交流会。


会上,10名外出学习培训教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收获与感悟、问题与不足、目标与突破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闫伏在题为《想—都是问题,做—就有办法》的交流中提出,落实安全“一岗双责”制,提高应对危机管理能力,积极进行安全法律法规学习。


朱光辉在题为《增长学习力,提升执行力》的交流中提出,团队执行力是组织管理的关键所在;用新动能撬动新时代学校发展新活力;深入开展校企共育实践,加强实习组织管理。


陈晓强在题为《工业4.0背景下的工业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的交流中提出,开展工业机器人实训室标准化建设,加强师资培训,提高信息化教学平台建设水平,不断提高教育质量。


魏国栋在题为《从人才培养到教师成长》的交流中提出,深化校企合作,发挥校企“双元”育人优势;坚持以职业教育改革新理念和新思维来审视课堂教学;把握教师专业发展关键期,突破发展高原期。


梁占强在题为《创新驱动发展,合作共建蓝图》的交流中提出,补充完善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维护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积极参与机器人两类国赛,增加省赛新突破点 。


白俊在题为《努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校园平安和谐》的交流中提出:加强安全知识宣传,落实网格化安全管理要求,推进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上台阶。


郑海军在题为《落实“高严细实”安全管理理念,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交流中提出,充分认识电信诈骗和校园欺凌的危害性;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关爱每一个学生,强化家校育人合力。


代生忠在题为《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有所作为》的交流中提出,要想工作有成效,思维必须有创新;要想超越身边人,用心做好平凡事;要想不做平庸人,坚持学习是真理。


王发银在题为《规范管理,保障舌尖上的安全》的交流中提出,加强从业人员培训,进一步规范管理,完善各种管理制度,成立师生、家长监督小组,记载好每天问题台账,坚决保障食品安全。


魏明兰在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交流中提出,加强对教学大纲、教材内容的深入学习和整体把控,努力提高备课、上课技巧和信息化教学手段应用能力,努力做到不断进取、自主学习,取长补短,提高教学水平。


校长王奎对交流情况做了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通过学习转变观念、提高认识,牢固树立高质量和创新发展理念,用新方法、新举措取得新成绩。二是要知彼知己,清醒认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勤学共享先进经验,越艰险越向前,补齐短板打牢基础。三是要善于谋求工作的创新点、提升点和突破点。教学质量是学校的名片,更是教师的价值,学校质量治理能力才是学校真正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