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坚信目标 坚守责任 坚持奋斗

坚信目标 坚守责任 坚持奋斗

2019-09-09

金塔汽车维修中等专业学校

2019—2020学年部组工作要点


  职高部 

1

新学年,职高部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严、从细、从实加强管理,确保家长满意度达98%以上,双证获取率达98%以上,完成26人的升本任务。为保证目标任务的完成,主要抓好以下几方面重点工作:

1、根据甘肃省对口升学分类,职高部开设信息技术、财经商贸、教育艺术、旅游服务、工业类五个专业类别,建立“全面培养、重点辅导”的本科生培养模式。

2、继续推进“双课双教”活动,有效落实新课改要求。研究对口升学考试大纲,改进教学方法,创建高效课堂,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

3、注重学生德育教育,狠抓学生养成教育,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积极进取优良品质,帮助学生树立大国工匠精神。

4、加强政治意识,做新时代“四有”教师,发扬乐教奉献精神,提高服务意识,做到让社会满意,让家长放心。

5、合理利用单招、综合评价、统招三种不同升学方式,把每一位有升学愿望的学生送进大学校园,帮助他们实现人生理想。




  艺高部 

1

1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格按照党的教育方针、新课程改革,落实学校安排的各项任务,抓实艺高部教学管理。

2、本学期新增书法专业,招收新生人数160人,专业5个,新开设6个教学班。艺高部达到13个教学班,学生总数340人的规模。

3、教学设施进一步改善,更换桌凳,充分利用好创业大厦的音乐、美术、舞蹈、书法训练室的设施设备,体育训练场维修后也将使用。

4、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新进音乐、舞蹈、体育等专业教师,加强师资队伍。通过网络学习,外出培训,青蓝结对,相互学习,自学研究,总结反思等,将形成一支业务能力强,愿干能拼,能守住“五条底线”,熟知艺术教育的优秀教师团队。

5、学习研究新课改,以新课改理念为指导,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以班级管理为抓手,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上好“四种课”,2020年高考本科上线率提高5%,完成本科上线54人(一本34人,二本20人)的目标任务。

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奋斗,使班级管理有特色,学风浓,教风正,质量高。进一步提高我校艺术体育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帮助更多的孩子圆大学梦。




  汽修组 

1

1

1、加强学生思想教育,保持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确保学生无违法犯罪现象发生。

2、细化专业设置,优化实训教学,开设汽车机电维修班、汽车钣金喷漆班、新能源汽车班三个专业方向,培养精品技能人才。新开设班级4个,招生数达到120人。

3、改进教学模式和实训模式,以赛促教,赛教融合,提升学生技能水平,学生技能优秀率达到40%,合格率达到100%。

4、加强技能大赛培训,保持汽修专业全省技能大赛第一的成绩,争取在全国技能大赛中取得二等奖1人,三等奖2人。

5、强化学习培训,提升专业师资队伍建设,通过示范校重点专业建设和创建“首批甘肃省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把汽修专业团队建设为全省优秀专业团队。

6、加强校企合作,发挥新能源汽车服务中心和汽车维修合作企业的作用,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学生就业率达到100%。




  艺术组 

1

1

严抓过程管理,加强组风建设,突出学生技能训练,争取完成招生任务,学生就业满意率达100%,技能大赛获奖率达到100%,培养双师型教师占组内教师总数50%以上。

1、利用各种社会展示机会宣传学校及学前教育教学成果和专业优势,让社会肯定,家长支持。通过学校微信平台、节目演出、师生才艺展演以及各类专业比赛展现自我,创造学生踊跃报名本专业的环境,做强专业规模。

2、通过“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使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具备“三练、四做、五艺”的专业素质。

3、紧扣专业要求,积极参加对内对外大型文艺演出、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 “支教”“敬老”“助残”等活动,拓展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幼教人才。

4、加强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实践技能的培养,落实“双课双教”要求,用好青年教师汇报课、推门听课、磨课以及青蓝结对的有效方法,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5、落实全员管理、全过程管理、全方位管理要求,注重学生养成教育,弘扬优良的组风班风,创建学校一流学科组。

6、积极配合学校团委、妇女小组活动,通过学生技能展演、主题班会评比、心理健康讲座、观影、座谈等实践活动强化中职生核心素养形成。




  信息组 

1

1

加强师德修养,创新工作思路,优化专业体系,以培养复合型、技能型电子商务实用人才为目标,创新专业教学模式,做大做强信息专业。 

1、以德为先,德技并修。认真遵守职业道德,做好表率,鼓励4名教师参加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考试,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2、创新思维,活动育人。带领学生通过研学旅行、职场体验、请企业专家进校园等形式拓宽学生视野,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养成爱学校、爱专业的好习惯。

3、细研教材,创新教法。通过赛课、磨课等形式培养县级骨干教师2名,专业带头人2人。积极申报市级课题2项,做到人人参与课题,通过传、帮、带使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4、改革创新,示范引领。充分发挥信息组专业课教师优势,将前沿的信息化教学手段应用到教育教学当中,并研究出成形的比较先进的教学模式。同时以专业建设为核心,精心编写校本教材,完善电子商务专业体系建设,做好全省中职学校改革发展示范校创建工作。

5、重视基础,强化实训。充分发挥菜鸟驿站和新媒体中心的实训功能,落实理论课和实习课的1:1的学时要求,使学生实习实践落到实处。

6、以赛促学,提升素养。组织师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机械加工组 

1

1

1、认真学习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职教政策,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尊重关爱每一位学生,为人师表,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2、积极做好我校省级示范校验收相关工作,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带领学科组稳步向前发展,专业越来越强,师生的技能水平越来越高。

3、做好实训和竞赛工作,各实训项目扎实开展,竞赛成绩稳中有进,各赛项获奖率市赛达到80%,省赛达到100%。

4、深研大纲教材,创新教学方法,上好政思课、新高考课、实训课、多媒体课,大幅度提升质量,高考毕业班教学成绩不拉后腿,非毕业班合格率达到70%以上,所教育的学生违法犯罪率为零。 

5、借助学校高考、技能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积极对学校和本专业进行宣传,推动专业稳步发展。

6、虚心学习,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及时和同事领导交流,纠正工作中的问题,发扬团队精神,共同促进学校整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