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中国人民大学“千人百村”社会实践队来金塔

中国人民大学“千人百村”社会实践队来金塔

2019-09-09

7月30日,金塔县迎来了中国人民大学“千人百村”社会实践队曹松林老师及韩旭东、王璐漪、张艺三名队员,他们将在鼎新镇头分村开展为期一周的社会调查。



8月2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教授书记一行2人来我县看望慰问在鼎新镇头分村开展“千人百村”社会实践的学生调研团队。团市委副书记王晓东、金塔县委副书记刘志亮陪同调研。



上午11时,郑水泉教授一行来到鼎新镇头分村枸杞种植基地看望正在与群众一起同劳动的实践队员,向镇村干部详细了解了枸杞种植情况及农村增收产业发展情况。





1

随后,郑水泉教授一行来到农户家中,和镇村干部、农户及社会实践队员一起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上农业生产、农民物质与文化生活、农村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农户拉家常,询问生产生活、子女就业,土地流转、家庭收支等相关情况,并完成了调查问卷。期间,郑水泉教授还向实践队同学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梁家河》,勉励他们扎根中国大地、体悟家国情怀、锤炼意志品质,在参与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形成理论联系实践的态度和脚踏实地服务人民的作风,努力践行“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办学宗旨和“实事求是”的校训。



1

最后,郑水泉教授还给参与调查问卷的农户带来了北京糕点,鼓励大家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发家致富,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