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中考后的正确选择,让她实现了人生逆袭

中考后的正确选择,让她实现了人生逆袭

2019-08-28

从腼腆羞涩的小女生,到自信大方的高材生;从中考成绩不理想,到被“211”大学录取。金塔汽修中专2016级音乐专业学生王颖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了一段逆袭之路。正如她所说:回过头来想想,三年前的中考是我求学路上的一个转折点。从那时起,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金塔汽修中专,开始登上了梦想的天梯。


2016年,王颖在金塔县第四中学读初三,同年6月参加全县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试。“考试一结束,就感觉自己没有考好。”王颖回忆起当年中考的情形,仍记忆犹新。“成绩很不理想,上普高是没戏了。但是我不想放弃,于是选择了金塔汽修中专音乐专业。”


对于刚入学的王颖来说,音乐是既陌生又新奇。“当我第一次走进训练室,心里是很紧张的。”王颖略显羞涩地说,“那时,我就记得自己正低着头躲在其他同学身后,老师鼓励我们张开嘴大胆发声。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每个人都坚定了学习音乐的信心。”也是从那一刻起,王颖喜欢上了音乐,并暗暗发誓:要考上大学,在音乐这条路上演绎精彩人生。


坚定目标的王颖,不论是专业课,还是文化课,都给自己制定了具体的学习训练计划。对于学习音乐的学生来说,能练好每个音符、每条节奏、每句旋律,确实是一件痛苦而无聊的事情。对此,王颖都习以为常了,她笑着说:“初次学习声乐,张嘴、呼吸、发声、吐字等每个练习都要反复成百上千遍是家常便饭的事。


一次次的磨练更是锻炼了王颖坚韧的毅力。她除了在课堂上一遍遍地和老师练习外,还利用课余时间加紧训练。“王颖同学学习非常努力,也很自觉。虽然是零基础,但从不放弃。音乐室里,最早出现的是她,最晚离开的还是她,学习最刻苦的也是她。”班主任王成老师赞不绝口,“尤其是专业课强化学习期间,王颖基本上全天都在练习。她经常对我说,她要在大学里继续深造学习音乐。”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9年的高考中,王颖专业课和文化课达到了艺术类一本分数线,最终被新疆石河子大学录取。“是金塔汽修中专给了我上大学的机会,感谢我的班主任王成老师以及所有任课老师的谆谆教诲和耐心指导。”王颖激动地说,“学校的校纪校规让我懂的了恪守原则;每日的经典诵读、一日一教育让我学会了感恩;老师的鼓励和宽容给了我自信,也让我拥有了克服困难的决心和勇气。


“时间用在哪里,人生就在哪里。自己想要的人生就要自己去争取、去拼搏。”在越来越接近于梦想的时刻,王颖用这样一句话自勉。她说,忘不了母校的每一处花草绿茵,忘不了母校的每一处欢声笑语。感谢母校赠与渊博的知识,照亮前进的道路。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畏惧困难,既然选择就朝着顶峰前进。只要你心中树立了一座灯塔,那它就会带你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