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金塔汽修中专荣获2018年度甘肃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金塔汽修中专荣获2018年度甘肃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2019-07-24

近日,金塔汽修中专团委在甘肃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荣获2018年度甘肃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荣誉的背后,是学校党支部的带领和指导,是金塔汽修中专团委多年来不懈的努力与积淀,是2018年校团委所有团干部辛勤奋斗和付出。学校团委现有团员635人,下设55个团支部,设有学生会、金胡杨之星志愿者服务队、星河文学社、新媒体中心、菜鸟驿站等学生组织。


坚持信仰引领,聚力凝智,强化干部战斗力

金塔汽修中专团委始终坚持学校党支部的坚强领导和上级团委的有力指导,深刻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十九大精神”等教育实践并广泛开展“与信仰对话”“四进四信”等团组织生活,团委书记充分利用团课、团委委员会议、主席团会议、团干部大会等机会深入讲解新时期新青年的时代内涵并鼓励团干部要认真提升政治素养;同时,校团委能够有效聚合各学生组织力量,聚心凝智,使整个团委各学生组织拧成一股绳,强化共青团干部的战斗力。


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学生参加团建拓展活动

顺应改革潮流,德智相称,激发组织活力

学校团支部开展“德智班团”集体建设工作。一方面,深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度发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发展”潜质,培养一批徳智双全的团支部;另一方面,学校团委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的团学宗旨,重组学校各学生组织结构,提升学生组织工作效率,激发团组织生命力。


学生青年在馨雅楼大厅进行的十九大主题的表演

发挥榜样力量,朋辈互助,领航团员行动力

在充分激发团组织生命力、强化共青团干部战斗力的同时,学校团委注重发掘朋辈榜样,利用“青年计划”团校课堂走访创新电商创业园区,开拓团员视野,接触朋辈创新创业人群;对于优秀学生,优秀事迹,以宣传促影响,进而激发广泛团员学习力,领航团员行动力。多年的积累,不仅是2018年,在以往的岁月里,金塔汽修中专团委一直秉持以培养青年学生的自我成长能力为目标,做了许多扎实的工作。


获得“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三等奖


点靓青春——才艺展示大赛


参加金塔县胡杨节开幕式志愿服务活动


校园普法活动

未来的岁月,优秀的金塔汽修中专团委,将继续砥砺前行。